講師-劉軒

筆記:

主要主題是訪談如何有更好的內容,同理轉化成每一次認識他人的對話

對話結構用房子做比喻,因為是訪談所以促使雙方蓋出好房子(訪談成果)是關鍵目標

步驟可分成

  1. 施工前準備(會面前)
  2. 地基(初次見面)「一個人的名字對那個人來說就是最悅耳的聲音」卡內基
  3. 第一層房子(聊事實)
  4. 第二層房子(聊感想)
  5. 心靈閣樓(哲學,價值觀等)

好的感覺比訊息難忘,房子由對方來蓋,你只是一個輔助角色

先做功課、問介紹人、術語-產業術語會拉近距離
 

感想:

可能星盤1宮有星又土星11宮的人會很需要這堂課程(白話文:自我又希望在社群獲得認同的人),但我記得我小時候大概國中有做過類似的行為一段時間,優點是我獲得很多八卦(國中生也就只有這種了吧)缺點是我好累,可能是我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,畢竟我整天在當別人的傾素對象

至於心靈閣樓,我覺得很像[只能喝酒的圖書館](真心覺得是個好節目,很多人都在他們的節目上出現我沒預期過的效果),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錄音環境更有助於面對內心?但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提問,提出來的題目有時都讓我聽到瞬間一愣os[這想法好跳脫話題本身,但又直面內心]

前往只能喝酒的圖書館:https://podcasts.apple.com/tw/podcast/%E5%8F%AA%E8%83%BD%E5%96%9D%E9%85%92%E7%9A%84%E5%9C%96%E6%9B%B8%E9%A4%A8/id1533685480

總結:

課程淺顯易懂,時長不長,有一些心理學上的小技巧(比較偏向面對面應用,遠距及網路溝通上關係不大),如果對於現實生活中開啟對話完全沒有頭續可以從這堂課程入手,再去進行更多學習;沒有教材,但課程影片素材設計上都偏易讀畫面也很乾淨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山續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